2009年6月25日

Re: 我諗我已經無晒辦法....

2003/8/3

原載於查基新聞組

Esther wrote:
> 男朋友話佢點都只會同基督徒一齊....
> 佢點都唔會變....
> 同佢講左好耐.....佢都好堅持...
> 我覺得我好無辜...
> 好想喊...
> 我諗...佢到頭來都應該會揀個基督徒而唔揀我...
> (即使佢未必真係咁愛果個人...)
> 我只有2個辦法...
> 一個係扮信
> 一個係自殺
> 我發覺我o係呢個世界上確實無乜存在意義

我個人不反對自殺,但如果是為了你的男友因基督教思想而不愛你,那在我看來是很不值得了。

本人也是非基,而女友是基基。在拍拖初期也是在迫我信。後來,發現其實大家都在痛苦,原因是因為這種價值一元的思想作崇。

在我看來,其實大家都不應在思想上影響對方,在宗教、道德層面上應該有自由選擇自己所喜愛的,而不是造一些框框,要求對方配合。

當然,這是完美的理想。現實上,很多時大家都無可避免地影響著對方,尤其是情侶。不過,我是覺得「愛」是應包容對方,包括思想、道德和宗教上也是一樣。換句話說,「愛」是要給對方「自由」。

我一直在想「愛」是甚麼?難道在「愛」之上要求「改造」對方是對的嗎?這愛豈非被冠上了條件?「除非你...,否則我便不(能)愛你」,我覺得這種態度是相當有問題。

在我想清這些問題之後,女友答應不再向我傳教,亦不會帶我去有宗教色彩的教友聚會。(我還要求,如果有幸終老,不要在我垂死時向我傳教,我會很辛苦)。我亦重申,不會阻止她參加任何宗教聚會。我想被「挖空」自己固有的思想體系是很痛苦的一件事(考慮到「己所不欲、勿施於人」方面)。

我估計,她有如此改變,是因為她能感受到我真正的痛苦,和不想離開我(因為我說,如果妳的「愛」有條件,對我來說這不是「愛」,我會離開她)。另外,主要是她教會不反對,亦有和非基結婚的先例。教會方面都提出了幫助,令他們可以在教堂行禮(教會教非基如何在主辦教堂的人員面試)。

妳的男友在迫妳,他能體會妳的痛苦嗎?如果已體會但不理會,這是愛嗎?(他還愛妳嗎?)

我想,考慮分開並不消極,因人生在世,不免痛苦,但不要令自己太痛苦。「長痛不如短痛」,當然我自己沒有考慮青春的問題,但妳是女孩子,應仔細考慮一下,「天涯何處無芳草」,但仍要看看自己是否「爛茶渣」。不過,這是相當個人的意見,參不參考請自行決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