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

回覆 - 全心信箱?復合又分手

2004/12/4

原載於 HKUDB 離教者之家的迴響

本問題轉載自 時代論壇第901期全心信箱專欄

全心信箱? 復合又分手
何處覓神旨 李耀全

我很不開心。我和男友是在修讀晚間神學課程時認識的,是別教會的執事。我們認識三個月便開始拍拖,但約一個月後,他要終止我們的關係,原因是他和前女友是剛分手的。我當然很難受,但感恩的是我投入尚少,而自此我們亦繼續保持聯絡。

十個月後,他又再次邀請我,而在他邀請我的前兩晚,我剛好禱告說:「若他是?為我預備的伴侶,就請天父為我開路。」因此,當他作出邀請時,我深信這是天父的心意了(我是否太衝動呢?),於是就拍起拖來。

起初我們有些少爭吵、冷戰,但他不願見面或討論分享他的感受,常說忙於事奉和工作……他愈忙碌,對我的態度亦愈差,而他亦過分敏感,常以為我介意他沒有時間給我……這使我開始有情緒、脾氣……我們拖拉了一個半月,終於分手了……

我們分手至今一個半月了,但我仍是掛念著他。其實一位這樣的人還值得我掛念嗎?有時我想找機會聯絡他,向他道歉。但我知道,若我這樣做,只會更深的傷害自己,換來更大的失望和難過……說實話,失戀不是最痛,最痛的是我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,又不知天父要我學習甚麼,又失去了一位我一直向天父祈求的伴侶。更痛的是,我知道我和天父關係欠佳,以至我未能掌握天父的心意。李牧師,我想放手,但放不開,怎辦?


呢位姊妹你好:

你滿以為修讀神學的執事,就是神為你揀選、很屬靈的伴侶嗎?其實,神是想告訴你,就算是基督徒,也有好人壞人,例如明知自己不能在剛分手後和你一起,卻仍然玩你一個月。你好既,佢當然唔會用呢個無厘頭藉口同你「終止關係」啦,佢其實都想追第二個既。不過,第二個追左十個月都追唔到,咪搵返你囉,你容易食丫嘛。

仲有呀,你估神真係聽你禱告去安排你同佢一齊咩?你知唔知有樣野叫「巧合」架?你以為你同天父關係好D,你就明佢諗乜,佢安排D好D既野比你咩?你以為自己係邊個呀?你有限既智慧可以明白創造天地萬物、安排好每一個人既生活、聽你禱告然後為你揀選最好既野、有時懲罰壞人既神咩?自己拍唔掂拖,就係度神,你以為佢老人家好得閒理你D兒女私情呀?

離教者之家版主上

沒有留言: